地震自救手册

汶川地震夺去了数万人宝贵的生命,逝者已去,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地震的预报还是属于高难度的科学难题,这是科学家们的任务,但我们普通人如果多掌握一些地震的知识,特别是地震发生时自救以及震后的救援,那么我们就能挽救和保全更多宝贵的生命。

北大传媒人MSN群收集和整理了《地震自救手册》、《地震救援人员手册》、《震后心理辅导手册》,提供了基本的地震自救、地震救援及震后心里方面的必需的知识,感谢他们,也请大家广为传播。

家庭避震
地震预警时间短暂,室内避震更具有现实性,而室内房屋倒塌后形成的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可称其为避震空间。这主要是指大块倒塌体与支撑物构成的空间。室内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是:
1、炕沿下、坚固家具附近;
2、内墙墙根、墙角;
3、厨房、厕所、储藏室等开间小的地方。

《地震自救手册》
《地震救援人员手册》
《震后心理辅导手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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访问者抵达分析

对访问者的初始抵达分析应该是网站分析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它提供了网站的性能和效率的第一手的资料,同时也提供了驱使访问者来到网站的相关活动的重要信息。
抵达分析通常是对进入页面(entry page)的分析,对于进入页面的访问者来源、访问时长、点击转化、独立访问者数等指标的分析。
了解了哪些进入页面是最受欢迎的页面,那么就可以重点地对这些页面进行优化和改进,从而提高整个网站的性能和效率,同时也可以据此专门设计一些有针对性的进入页面,对应于不同的网站目标来提高转化率。
比如对于不同的广告形式,可以对每一种广告形式的进入页面都给出一个单独的地址(URL),这样就可以知道哪种形式的广告或哪组关键词是最有效率的。当然,要让这些进入页面通过跳转到同一个页面,这样才具有可比性。
通过对进入页面的抵达分析,可以找出最好的流量来源。网站流量的来源可以分为:

直接访问 - 直接输入网址、书签、邮件、JavaScript转向
搜索引擎 - 通过正常的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
PPC - 通过付费的广告活动
市场推广 - 各种形式的媒体广告
已知的访问来源 - 合作的站点、链接交换
其他未知的来源

对上述的流量来源进行分析,应该把几个分析指标结合起来,比如:独立访问者数量、访问者在页面的停留时间、访问者转化率等等,这样才能全面地看出那几个网站流量的来源是最有效、最有价值的,从而增加和改进对这些渠道的资金、人力的分配,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

如何做好A/B测试

网站分析中,A/B测试是常用的测试手段,A/B测试是用来测试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不同版本的网页、广告、表单等,得出版本A和版本B的不同效果,从而提高网站的转化率。做好A/B测试,并不是简单地将两个不同的单元提供给客户,需要注意的是:

每一次就更改一个元素

A/B测试的时间应该在同一个时间区域

A/B测试的单元应该使用相同的分析指标
A/B测试的单元应该针对相同的客户群体

比如在做AdSense广告的A/B测试时,就应该注意广告的放置应是相同一个页面上,不同内容的页面所吸引的客户人群是不同的,那么对不同的广告格式的偏好也不尽相同,甚至完全不同。
[tags]A/B Testing[/tags]

Using metrics at different levels of organization

Metrics are designed to measure all the aspects of the performance of the website(organization), some of the metrics are about financial performance, some are related to operating performance. People at the different levels of the organization(website) will concern about these different metrics depending on their accountabilities.
A successful web analytics report need to address these various [...]

关键词分析方法

搜索引擎优化工作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关键词分析,当准备对某个特定的特定的关键词进行优化时,实际上已经有现成的样板给我们示范了,那就是在搜索引擎中目前排名前十名的搜索结果。
那么如何来收集分析这些排名的结果呢,以Google为例,收集以下的数据:

被收录的含有全部关键字的网页数量
被收录的含有精确匹配的关键词的网页数量
被收录的在标题中含有所有关键字的网页数量

被收录的在标题中含有精确匹配的关键词的网页数量

链接到网站的首页的外部链接的数量

链接到最相关的网页的外部链接的数量(如果这页不是首页的话)

上面的前4项数据可以通过以下的Google命令来得到:

site:www.domain.com 关键词分析方法
site:www.domain.com “关键词分析方法”

site:www.domain.com intitle:关键词 intitle:分析方法

site:www.domain.com intitle:”关键词分析方法”

后面的两个数据可以通过”link:”命令加上一些组合来得到。
有了这些数据后,你就可以比较一下在排名前头的那些网页的数据结果,然后与你自己的网页比较一下,看看是哪一个部分有差距,无外乎两部分,一是内容,二是链接。内容中关键词不够好的改关键词,外部链接不够的就想办法搞外部链接。
[tags]关键词分析[/tags]

Reset Audi A4 1.8T Service Oil Light

I just had my Audi A4 1.8T oil changed two weeks ago, the synthetic oil do help for the engine and gas consumption.
But the technician forgot reset the service oil light, so yesterday after a long trip to Squamish, the service oil light was on. Here is how to reset the service oil light [...]

网站分析指标CPA-比较在线广告与传统媒体广告

在线广告作为一种新的广告模式,对于促销企业产品或服务无疑有很大的帮助,企业往往同时在不同的媒体平台同时进行促销,那么这些不同的平台给企业所带来的效益如何来衡量,如何确定应该把钱投到更有效率的渠道上,这些不同形式的广告看上去好像是无法进行比较,但是还是可以通过一个指标CPA或CPO来比较。
CPA ( Cost Per Acquisition ) or CPO ( Cost Per Order )

指标意义:衡量平均的订货成本
指标用法:每笔订单的营销成本对于网站的盈利和现金流都是非常关键的。营销成本的计算各人有不同的标准,有些把全年的网站营运费用摊入到每月的成本中,有些则不这么做,关键要看那种最适合自己的情况。如果能够在不增加市场营销成本的情况下提高转化率,这个指标就应该会下降。
在线广告的主要形式有PPC、CPM,以Google AdWords为例,它是标准的PPC。假设某个关键字的广告单价是0.5元,通常的转化率是2%,那就是说每50个浏览用户中有一个成功转化为客户,那么CPA=0.5×50=25元
现在我们看看传统的媒体广告,以电视广告为例。假设企业在中央电视台花了10,000元做了一个月的广告,有100万的电视用户收看了广告,其中万分之一的用户看了广告后对产品感兴趣,去到商店里看看这个产品,就是有100个人去看了,其中有50%的人购买了产品,这就是说花了10,000元的广告卖出了50件产品,那么CPA=10,000/50=200元
据此可以看出在线广告比电视广告要便宜得多。当然,这样的算法是很粗糙的,这里只是给出一种比较两种媒体广告效益的一种方法,更精确的比较应该加入更多的参数和指标。
[tags]网站分析指标,广告,CPA[/tags]

Windows任务栏中出现相同的组(窗口)怎么办?

刚才不知怎么搞的,在拖动任务栏时,突然出现了两组一样的组窗口,以前也碰到过这种问题,很是烦人,把那些组拖来拖去,后来也不知怎么搞好了,Google和百度了一下,也没有找到满意的答案。
下决心要把这烦人的问题解决掉,认真琢磨了一下,还是把它搞定了,具体的步骤如下:

启动任务管理器(Task Manager),在进程中找到explorer.exe这个进程,结束这个进程。
这时,屏幕上可能就一片空白了,任务栏也没了,不要慌,按“Alt+Tab”键,切换到任务管理器。
在任务管理器中,选择File->New Task(Run…),(我的XP是英文版的),在打开运行的地方输入explorer.exe
好了,任务栏又出现了,而且是正常的一组窗口了。

这样,下次就再也不怕在任务栏中出现相同的两组窗口的问题了。:)
[tags]任务栏,窗口[/tag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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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率

看David谈到AdSense的转化率,我也说说转化率。
对于传统的商业来说,通常将转化理解为将访问者变成付费的客户,互联网上的转化就比较复杂,有多种的形式,这些形式有:

注册用户

创建个人资料

购买产品
提交查询表单

填写问卷调查

转化率是衡量一个网站对客户吸引力的重要指标,它反映了网站的效益和客户的满意度,要实现高的转化率,只有让客户满意了,实现了他们的目标,才能实现网站的终极目标。
但通常在评估网站的转化率时,往往只是注意了最终的结果,而忽视了产生这个结果的过程,即将最初的浏览用户转化为客户的整个流程。从开始到达网站的用户到最终的客户,这个流量的过程就像一个漏斗,每一个操作的步骤都会流失掉一部分客户,操作的步骤越多,流失的用户就越多,因此,网站分析要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跟踪,来堵住每一个步骤的漏洞。
越少的步骤,流失的客户就可能越少,转化率就有可能越高。一个高效的网站应该用最少的步骤来指引客户完成操作,而在这当中,网站的分析系统应该能对每一个步骤进行跟踪,了解每一个步骤用户的行为,这样才能了解为什么用户会离开。
经常看到很多的网站是从一个分类到另一个分类,总也到不了想看的那一页,你说急人不急人。
[tags]网站分析,转化率[/tags]

勇于接受错误

互联网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建站的技术手段、设计理念、设计风格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公司对自己的网站进行了改版,花了很多的钱、人力将网站页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眩目的Flash,水晶般的按钮导航,整洁一新的布局,公司自己觉得挺满意的。但是,通过网站的分析系统会发现,新的设计往往会给网站的流量带来较大的冲击,而这个冲击很有可能是消极的而不是积极的。
对网站的活动进行分析,就是对你之前所做的决定进行评估,那么或多或少,总是会发现自己犯了一些错误。
对于自己花费了巨大的心血和钱,打造出的那些看上去很美的网页,如果它们不能给你的网站带来真正的效益,那是完全没有用的,要勇于接受现实,该改回去的还是的改回去,毕竟市场才是硬道理。
对网站进行改版时,应该使这种冲击降低到最小的程度。A/B测试是个很好的办法,但是A/B测试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和较大的投入,必须要衡量一下这种投入产出的效益;分步骤、小批量的更改也是一种办法;降低你在每个更改项目上的投资有时也是一种办法,这样当你发现这个项目无效时也就比较容易放弃了。其实最关键的还是你的心态,要勇于接受错误,你的设计无论多好,被用户接受那就是对的,不接受那就是错的。
我对自己的这个网站也改版了,用了Google个人主页的创意,顶头的海滩的景色随着浏览用户的机器时间显示不同的画面,从旭日东升到星辰满天,自我感觉挺好的。:)
改版的网页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现如何正在观察中,总体来说,Google的还是比较勤快的,几乎当天就更新了,Baidu则过了好几天。当然还有个别同志的收录也蛮快的,全文照抄,正好可以测试一下重复内容的网页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