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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站分析指标CPA-比较在线广告与传统媒体广告

在线广告作为一种新的广告模式,对于促销企业产品或服务无疑有很大的帮助,企业往往同时在不同的媒体平台同时进行促销,那么这些不同的平台给企业所带来的效益如何来衡量,如何确定应该把钱投到更有效率的渠道上,这些不同形式的广告看上去好像是无法进行比较,但是还是可以通过一个指标CPA或CPO来比较。

CPA ( Cost Per Acquisition ) or CPO ( Cost Per Order )

指标意义:衡量平均的订货成本
指标用法:每笔订单的营销成本对于网站的盈利和现金流都是非常关键的。营销成本的计算各人有不同的标准,有些把全年的网站营运费用摊入到每月的成本中,有些则不这么做,关键要看那种最适合自己的情况。如果能够在不增加市场营销成本的情况下提高转化率,这个指标就应该会下降。

在线广告的主要形式有PPC、CPM,以Google AdWords为例,它是标准的PPC。假设某个关键字的广告单价是0.5元,通常的转化率是2%,那就是说每50个浏览用户中有一个成功转化为客户,那么CPA=0.5×50=25元

现在我们看看传统的媒体广告,以电视广告为例。假设企业在中央电视台花了10,000元做了一个月的广告,有100万的电视用户收看了广告,其中万分之一的用户看了广告后对产品感兴趣,去到商店里看看这个产品,就是有100个人去看了,其中有50%的人购买了产品,这就是说花了10,000元的广告卖出了50件产品,那么CPA=10,000/50=200元

据此可以看出在线广告比电视广告要便宜得多。当然,这样的算法是很粗糙的,这里只是给出一种比较两种媒体广告效益的一种方法,更精确的比较应该加入更多的参数和指标。

[tags]网站分析指标,广告,CPA[/tag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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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Comments (3 comments)

    完全胡扯,这样的计算公式是不科学的。

    不过博客的主人的确提供了大量的有用的计算公式,还是要谢一个。

    loserq / May 21st, 2007, 10:14 am / #

    这样的算法当然是很粗略的比较方法,只是提出一种方向,其实还有更加精确的计算方法。

    neteagle / May 21st, 2007, 12:36 pm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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